现在看来我写“周记”的频率是要越来越低了,而且在预期接下来的五个月只会更低,因为现在不仅要担心硕士研究能不能做完毕业,同时还要花时间精力在医学院申请和面试上。

继上次记录以来,学绩上并没有太大变化。上完了所有研究生课程,接下来只要论文能写出来就能毕业,问题就是研究本身并不能出成绩,现在能写出来的论文结论将会是相当薄弱……同时上完一门英语,这个学期上完第二门英语我就满足所有医学院course requirements了,这样以后要申请任何地方的医学院都没问题。这个学期的英语我特地选了一门science fiction,与上一门英语非常接近,甚至有两本通用的必读材料《Frankenstein》和《Neuromancer》,所以总体来说不算太困难。这个教授讲课倒是相当有趣,非常活络甚至不在乎偶尔出粗话以作强调。我的TA也是个类似的角色,有点Mini Dr. Christopher Keep的感觉。

前天周四倒是有一件interesting event。白天依然正常lab work,继续纯化蛋白。下午5点半Daphne Huang(在临近的Dr. Eric Ball实验室做本科生研究项目)跑到我的lab来小骚扰一下,同时提醒了我半个小时后我们大学击剑队的team party要开始了。于是我quickly wrap up半个小时后回家冲个澡就屁颠屁颠跑去聚会了。与去年这时候的季末聚会一样,一张台球桌一张乒乓球桌(这我真是中小彩,小学开始校队乒乓球和高中在Walter Murray Collegiate时在地下室时常和我爸对台球都成为社交技能了……),旁边摆了pizza trays。唯一不同是今年轮到我收离别贺卡而不是写了。今年的highlight video也质量较高,我练佩剑研究出来发扬的进攻(“Timmie hops”, now my signature move I guess)在视频里出现两次,我也是满足了。这地方也是个保龄球馆,不过保龄球我倒是没好好练过,只有高中Walter Murray时玩过几次,去年我就已经手生得自己都惭愧了今年我便选择去打乒乓球。不仅我打得好些还勉强可以秀一下,我自己也感觉比较in control玩得开心。稍稍有点意外是Vivian Poon(花剑和重剑的MVP啊,这妹子剑上技术真是相当可以的。以后有机会我也想重剑和她比试一下,花剑就算了我也是手生得自己都害臊)2ea9AZ9邀请我和她们几个一起去drinking & clubbing。想想我上次玩这种相当白人流的娱乐活动还是本科近三年前了……今晚不如去疯一下也算最近放松放松的项目吧。聚会之后我就和她,Alenxandra Zanina,还有两个佩剑男队的吊车尾一起去其中一哥们家pre-drink,和Vivian shared some vodka mix and beer之类的俩饮料。Clubbing本身并没什么变化,就是现代Disco群魔乱舞咯,只要everybody got to have fun then it’s all great。比较有趣的是half way through the night they started to serve free tacos near the entrance。另比较开心的是在这里一般就不是来喝啤酒的,而众所周知我是挺不喜欢啤酒那种味道……但是vodka and whisky之类我都还挺喜欢的,于是就干了好几轮。值得一提是重剑队一小伙Nathan还挺能跳的,活络得不行。